Monday, January 25, 2010

写 生活日记250110

这几天一直有很多东西想写~
常有已想好的文字浮现在脑海里
但是当我坐在电脑前面时,
却又忘了怎么写了~


先来分享前天经历的一个小小小故事
爸爸的工作是一名杂货商
在一个小乡村做买卖
顾客群有不少都是一些年纪不小的马来居民~
60~80左右吧
虽然年纪不小了
但是个个都还很健康
跟本都看不出是那个年纪的~
老人们的孩子都到城市去工作了~
所以多半的他们都是一个人住,
一个人守住空空荡荡的房子
陪伴他们的只有寂寞和无奈

当然连买东西的时候也是如此~
蹒跚的脚步加上被岁月摧残的身躯
常常会看到他们自己一个人提着一包包很重的物品回家

故事要说的不是这里,
现在才要开始~
前天,一个老人骑着脚踏车来买东西
当然,回去的时候也是大包小包的
想象一下用脚踏车在东西的样子
旧款的脚踏车,连篮子都没有~
老人就把货物绑在后座,用得还是很不牢固的绳子~
当老人把物品放在脚踏车上时,
脚车摇摇欲坠~
凭一个老人的力气
要固定这么重的物品是很困难的~
这时就有一个小女孩
大概6~7岁左右
上前来帮老人把脚踏车扶着
老人把货物帮好之后
向小女孩露出微笑 拍拍小女孩的肩
推着脚踏车离去了





或许有人会觉得无聊
真的是这样一个小小小的故事

但是试问自己,
如果你是那个小女孩
你会这么做吗?

小学的道德教育教的是做人的美德
中学的moral教的是如何让考试及格
中学之后
索性连道德教育都不教了
这是否意味着大家的品德程度已经及格了呢?

当人类越来越进步的时候
他们往往会遗忘某些事物
忽略某些人生中重要的东西~
亲情 友情 回忆 品德


回想一下
你忘了什么吧






人什么都能遗忘
最重要的是不能将自己遗忘

曾经的梦想 你还记得吗?
曾经的承诺 你还记得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会直接帮他提回家
因为我不是小女孩了
哈哈

敏阿敏

Princess Je t'aime said...

tat's right.. wat we had learn in the moral class of secondary sch are all mean for us to pass SPM only~ Ishhh...

Princess Je t'aime said...

tat's right.. wat we had learn in the moral class of secondary sch are all mean for us to pass SPM only~ Ishhh...

Princess Je t'aime said...

tat's right.. wat we had learn in the moral class of secondary sch are all mean for us to pass SPM only~ Ishhh...

winD said...

leemin:but his house vr far d lea~in

【阿杰】 said...

我会~
我没有忘记moral~哈哈
那么可怜的老人家~
不帮忙就不是人了

阿硬 said...

我只记得在一个下雨天我牵着一个老伯伯的手上楼梯,在我转身后回想他给我的笑容,我差点哭了~
老人们的孤单背影和安慰的笑容总是容易让人鼻头酸酸掉下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