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人间满温情

今天,看了八频道的一个节目。名字忘记了,不过节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四川地震的难民。
节目中播放了不少感人的片段,看了。。每看完一些片段,眼泪就在眼眶打滚。。我不想让眼泪落下。
两个星期前,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数以万记的人,就这样在还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离开了。多数还是年纪还小的学生。。

为此,每天都追看新闻,想知道最新的消息..看到的,却是每天都在增加的伤亡人数...地震的发生,让我们看到了世间的温情,亲情,与爱...
曾近有两次想写有关地震的短文的,不过只写到一半就停了.因为脑海想着的,都是一张张遗体被抬出,亲人苦断肠,家属向废墟喊着亲人朋友的照片...真的无法写下去....也看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一个意志力坚强的男人,坚持着要回到自己的家,和自己的爱人见面,过着幸福的日子,结果,却敌不过死神..在被救出来后的半小时离开了人间......一个母亲,为了孩子,挡住了垮下来的砖块,为了自己的孩子而牺牲..孩子被发现时人安详的睡着,在孩子的衣服里发现了母亲在临死前用电话打得几行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记住我爱你"...


今天,看到了一篇令人落泪的诗句..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随着地动山摇的一声巨响
我看见你跌坐在嘈杂的操场
撕心裂肺的呼喊还在我的耳旁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满天的星星可是你的泪光
黑夜里我不是孤单的流浪
同学们手牵手嘶哑的歌唱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老师说那边再没有鸟语花香
所以我恋恋不舍回头张望
绿水青山却是一片苍凉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只是我舍不下曾经的梦想
帮我把漂亮的书包好好收藏
我听见废墟里姐姐的书声朗朗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可惜我等不及看到绿色军装
我还想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
留恋着黑板,书本和课室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有灯光生活终就有希望
张开眼睛我要看你活得坚强
你的爱永远把我的路照亮
没有我的日子,你把爱给活着的孩子吧!

2 comments:

EngHao said...

让爱川流不息……
节目的名字……
地震么……
带来的……
就有痛苦的回忆……
看到的……
却是人间的温情……

Anonymous said...

在那里什么新闻都不知道,
真的是井底之蛙...
可是,地震真的好无情哦!!!
~~~